专题库

“在社区就能学家政技能 方便又贴心!”

2021-07-01 10:07:38 作者: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社区居民在学习手工制作爱莎公主长裙。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梅)“这些项目我都体验了一遍,非常实用。”建安路社区居民张秀芬说,以后不出小区就能免费学习养老、育婴、烹饪知识,她感到方便又贴心。

  4月16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路社区里热闹非凡,社区居民有的学插花;有的学育婴技能;有的排队咨询健康;有的等待保健按摩……

  这是石家庄市妇联在长安区建安路社区举办助力“三重四创五优化”巾帼家政进社区活动,这项活动也是市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  

社区居民在体验插花。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我们建安路社区辖中基礼域南区、北区2个小区,共有住宅楼23栋,居民5389户,人口1.1万人,老年人占了一半多。23个社区微信群里,经常有人在群里找保姆、咨询老年人心理健康、育婴知识等家政服务信息,现在家政服务进社区成为社区居民的一项新需求。”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妍对记者说,此次率先进驻社区的巾帼家政服务有家政、儿童教育、妇女手工编织、法律、医疗5个企业和社会组织,她们每周有一天入驻建安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站,创新建立了“巾帼家政轮值服务站”,合力服务家庭、温暖民心。  

社区居民在学做花生桃酥。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这次首场巾帼家政进社区活动中,安排了小儿抚触、插花、擦玻璃演示;儿童心理测试与判断;衣物收纳整理讲座;糕点制作培训;手工制作爱莎公主裙;入户服务体验等项目繁多的家政服务内容,让群众分享了专业化、职业化家庭劳动的新鲜与舒适。

  据了解,石家庄市妇联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系列活动。下一步,市妇联将组织各县(市、区)妇联大力开展“暖心姐之家”创建活动。“家”里涵盖心理疏导、流动图书、才艺交流、权益维护等内容并统一标识,让巾帼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创建 “暖心姐”储备库,将优秀的家政服务员纳入储备库管理,将工作经费的重点放在提升家政工作提质扩容上,开展巾帼家政观摩,通过示范引领、技能提升、培训交流等,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继续深入开展好巾帼家政大赛,培育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和 “暖心姐”,不断畅通输出渠道,为京津地区输入更多 “暖心姐”。同时充分利用妇联组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加大巾帼家政宣传、传播力度,宣传先进典型,扩大“暖心姐”品牌影响力。

关键词:家政,妇联,石家庄,建安社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