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新河县民政局张志伟创作剪纸 为建党百年献礼

2021-07-01 15:01:00 作者:白根海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白根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河县民政局干部张志伟精心创作了一幅《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剪纸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成就,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剪纸作品长120cm,宽60cm,通过嘉兴南湖红船、党徽、天安门、两弹一星功勋人物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代表、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卫星、航母、C919、歼20、火箭升空、高铁、特高压、5G信号塔、万里长城、城市建筑、绿水青山等图案元素,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百年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剪纸是张志伟的业余爱好,二十余年来,其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美术作品剪纸类展览。建党100周年之际,他希望用这幅剪纸作品,来表达一个普通基层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

关键词:剪纸,献礼,张志伟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