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7:58:00 作者:任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7月5日,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海军副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念、凝聚伟力,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刘英检察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持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河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和上级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会议要求,一是开展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确保“四项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确保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三是开展督导意见整改“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开展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确保教育整顿常治长效。五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取得的实效推动教育整顿蹄疾步稳,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不走过场。(通讯员 任皓)

关键词:张家口,检察院,100周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