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到张家口市督导调研巾帼家政服务工作

2021-07-07 18:59: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件实事之一——大力发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和王东峰书记“制定发展目标,加大培训力度,压实市县任务,力促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的指示要求,6月16-17日,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到张家口市崇礼区、万全区督导调研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张家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春黎陪同调研。

  贾玉英强调,发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是省委省政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件实事之一,是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重要工作着力点。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挥在宣传动员、教育培训、典型示范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引领更多有意愿的妇女从事家政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

  在崇礼区举办的河北省妇女家政技能培训班上,她指出,举办北京冬奥会,是国之大事。近期,全省“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培训已全面铺开,在全省共举办9期妇女技能培训班中特意将2期放在崇礼,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在努力提升个人技能素质、增加工资性收入的同时,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在家政行业就业增收,满足广大群众和国内外游客的家政服务需求,在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中贡献巾帼力量。

  在万全区孔家庄街道商业西街社区,贾玉英调研了家政进社区开展情况,参观了妇女之家、社区家政服务站、社区托养驿站、四点半课堂等,对社区开展家政服务业与养老、育幼、物业等融合发展的模式表示肯定,对河北省巾帼家政基地——张家口张垣大嫂家政服务公司采用“医养结合、小微嵌入式”养老方式,深入该社区提供服务的做法给予赞扬。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切实让基层强起来,活起来;要充分发挥妇字号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贾玉英还深入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就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和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和相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贾玉英,张家口,督导调研,巾帼家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