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办实事!河北省妇联全力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

2021-07-07 19:01:5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件实事之一——大力发展“燕赵家政·河北福嫂”,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和王东峰书记“制定发展目标,加大培训力度,压实市县任务,力促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的指示要求,5月21日,省妇联在石家庄召开“燕赵家政·河北福嫂”观摩交流座谈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出席活动,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陪同调研。省、市发改委、商务、人社部门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石家庄沐瑾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起点高端化、分布多元化、服务品牌化”发展思路的家政企业,提供月嫂、育婴、鲜花定制、瑜伽塑形、心理疏导等服务内容,参与了河北省家政服务标准制定,公司员工在全国家政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长安区建安路社区是“巾帼家政进社区”示范基地、河北省文明社区,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及时组建便民缝纫社,建立妇女维权站和巾帼家政烹饪区,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轮值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在座谈会上,石家庄市妇联、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街道、巾帼家政企业、“福嫂”代表做了典型发言,省发改委、人社、商务部门有关同志就家政工作做了交流。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介绍了省妇联巾帼家政平台建设以及探索发展机制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贾玉英指出,近年来,省妇联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和家庭的重要着力点,在源头参与、顶层设计、协调配合、宣传培训和培树典型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工作品牌,全省巾帼家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她强调,党中央对发展家政服务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政服务既可满足家庭育儿养老等现实需求,又能为妇女提供就业创业机会,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实事。妇联要配合有关部门把这项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妇联组织发展家政服务业寄予厚望,多次给妇联交任务、压担子。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委省政府聚焦解决农村妇女就业问题,扩大“燕赵家政·河北福嫂”覆盖面,明确提出由省发改委和省妇联牵头,在培树1万名先进典型的基础上,今年再建100个巾帼家政基地、带动妇女参与培训10万人次。这是省委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是省委对妇联组织的充分信任、对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亲切关怀、对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作用的殷切期盼。

  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妇联组织在宣传动员、教育培训、典型示范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工作做足做到位。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家政需求、“河北福嫂”调研,突出妇联亮点特色,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家政服务,不断满足家庭的多样化需求。要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部位,发挥省会带动作用、瞄准京津市场、紧盯城市社区、着力部署农村,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要加强协调推动和宣传发动,省妇联要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搞好顶层设计,为压实市、县责任打好基础,市、县妇联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形成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不断推动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让“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在河北、在全国叫得更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河北省妇联,燕赵家政·河北福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