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高山云雾出好茶
云南冰岛古树茶—大自然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

2021-07-08 16:44:00 作者:杨晓 齐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齐琪)俗话说:“高山云雾出好茶”,云南是世界茶树发源地,也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分布在云南的古茶树群落,被誉为世界茶叶的“活化石”。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云南双江县勐库野生古茶树群落,是国内外所发现的海拔最高、面积最广、密度最大的野生古茶树群落,创世界古茶树记录。云南古树茶树生长在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海拔在1800到2300米之间,常年的云雾缭绕,吸纳着天地之精华,茶山的泉水像血液一样滋养着每一颗古茶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冰岛村隶属于双江县勐库镇,是双江县著名的产茶村,以盛产冰岛大叶种茶而闻名,是该县最早有人工栽培茶树的地方之一。也是勐库茶种的主要发源地。冰岛下辖五个村民小组,他们分别是老寨、坝歪、地界、南迫、糯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云南众多的茶叶种类当中,最出名几乎家喻户晓的茶叶就是普洱茶了,古树普洱生茶被茶客称之为可以喝的古董茶。原因是其越陈越浓,越香的特点。茶汤醇厚,绵滑,汤色油亮,口腔冰甜持久的特点。

  古树普洱生茶具有一山一寨,一地一味的特征,口感滋味丰富,层次感强,韵味儿十分明显,能极大的挑战茶客的口感。故而长期饮用古树普洱生茶,能有效地改善人体血液质量,达到了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的效果,改善心血管疾病的发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云南,除了普洱茶以外我们还有一种好喝并且对身体也有很多功效的茶叶就是云南古树白茶了。古树白茶是选用了百年古树的一个芽和两三片叶制作而成的。这种茶叶非常的耐泡,并且甜度也很高,是一款十分有价值的茶叶。

  云南古树白茶是经过自然萎雕,微发酵,再放到阴凉通风处晾干,保证了古树白茶酶的活性,使茶中的营养成分不会流失,具有绿妆素裹之美称。云南古树茶叶含氟量较高,对预防龋齿,护齿坚齿都有益处,古树白茶中的多糖还具有防辐射的功效。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云南古树白茶,茶汤口感自然,纯和无苦涩,润泽爽滑,甜香四溢,入口甘爽生津,兼具乌龙的清香和普洱的醇厚,余味儿不绝。

  茶汤飘逸温润。青黄明透,先黄再红再黄,越往后泡越加的明撤清透。香气撩人明显的花果香,馥郁缠绵,随着冲泡的次数增加,香气会有微妙的变化。

  泡一壶好茶,看庭前花开,望庭后花落,守一份惬意。

  爱茶咨询电话:13623344984。

关键词:云南,冰岛,古树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