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丨保定市妇联走进革命老区开展红色家风故事传递活动

2021-07-12 15:37:00 作者: 来源: 燕赵女性
分享:

  开栏的话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河北省妇联燕赵女性将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精选全省各级妇联精彩活动内容,开展系列报道,和大家一起翻开党史画卷,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学党史、颂党恩,以妇女民生改善的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书写新时代巾帼华章。

  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保定故事,引导广大家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把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保定市妇联在保定8个革命老区开展红色家风故事传递。活动于6月22日在阜平县启动,依次在高阳县、蠡县、涞源县接力传递,于6月29日在涞水县落下帷幕。

  阜平站

  6月22日,“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红色家风故事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举行。4位家庭代表的精彩讲述拉开了保定革命老区开展红色家风故事传递的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的表演推动现场气氛再上高潮。阜平县、高阳县妇联传递保定市红色家庭后代、书画家赵广平书写的“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卷轴。

  高阳站

  6月24日,“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红色家风故事传递活动在高阳县火热举行。活动中,五位家庭代表或结合高阳县党组织的创建、高蠡暴动等高阳红色历史,或立足共产党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家国情怀,分别讲述了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红色家风故事。活动结束后,高阳县、蠡县妇联传递“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卷轴。

  蠡县站

  6月24日,“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红色家风故事传递活动在蠡县东辛庄小学举办。三位家庭代表现场讲述了家中先辈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激情岁月,引导大家深入了解战争年代高阳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蠡县、涞源县妇联传递“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卷轴。

  涞源站

  6月25日,“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红色家风故事传递活动接力在涞源进行。活动中,三位家庭代表分别分享了家中祖辈的抗日故事,以及现如今,家庭成员相亲相爱、相濡以沫、共同进步的日常小事,从细微之处暖人心。涞源县、涞水县妇联传递“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卷轴。

  涞水站

  6月29日,“传红色家风 颂百年风华”红色家风故事传递活动闭幕仪式在涞水县九龙镇山南村举行。“保定市红色家庭”称号获得者杨肖玖、李秀苹夫妇共同讲述了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代代传》,讲述人声情并茂,几度哽咽,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闭幕仪式在全场干部群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关键词:妇联,进革命老区,红色家风故事,保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