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宣传雨季安全用电知识

2021-07-14 16:51:53 作者:张晓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家用电器易受潮,大家不要用湿手去触摸……家里有小孩的,要给小孩多讲一些用电的基本常识,不要随意去拔插电器设备。”7月13日上午,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康乐街向来往用户宣传雨季安全用电知识。

  针对汛期实际情况,该公司组织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向周边小区居民、商户、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页,普及雨季安全用电知识和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并面对面解答群众们的各种用电疑问。同时,积极为用户讲解雷雨天气必备防触电知识,提醒居民雨后务必随时观察所经过路段附近有无电线断落在积水中,如果发现供电线路断落等情形,千万不要靠近围观或自行处理,应与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附近做好标记,并尽快向供电公司求助。

  该公司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雨天安全用电常识。并检查村民家中的照明线路、漏电保护器、空调、电扇以及各类电器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用电。(张晓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