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筑牢防汛“大堤”

2021-07-15 15:51:03 作者:柴晓磊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室外电源箱检查外观检查,设备无凝露,正常,这边都登记好了吧?小王,我们再去检查10千伏配电室内的情况。”6月24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正在对35千伏岗南变电站进行防汛检查及设备巡视。

  伴随着阴雨天增多,防汛形势日益严峻,电网保电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为保证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平山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运维人员强化对防汛自查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对所属各变电站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排查。结合近期雨水天气,重点对主变风控回路、冷却防潮装置、室内外开关类设备的机构箱、端子箱密封设施开展特巡检查和维护,并加强电缆隧道的排水系统、通风降温设备及排风通道等辅助设施的排查工作,充分做好防止受潮、漏水的各项运维工作。同时,针对各变电站的实际情况,对防汛重点变电站进行督导,做好站内防汛物资储备和管理,完善防汛预警应急预案,强化设备异常、缺陷的汇报,加强应急演练,落实抗洪抢险安全措施,共同筑牢变电站防汛“大堤”。

  下一步,该公司将严密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汛息,并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全面闭环管理、整改到位,扎实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全力确保设备、电网安全度汛确保措施有效、保障到位、险情在控,以扎实的工作积极应对持续降雨。(柴晓磊)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防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