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微视频丨创新激情挥洒机器人竞赛现场

2021-07-15 16:00:17 作者:吴新光 张嘉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7月14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邯郸、华北油田等12个分赛场同时拉开帷幕。

  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采取“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的方式进行,在河北省科协设立云端赛务管理中心,实现云端赛务中心全方面管理仲裁智能化,将比赛化整为零并统一管理。

  本届竞赛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 科技创造未来”。竞赛项目包括: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WRO常规赛、机器人创意比赛五大赛项。竞赛活动吸引了全省数十万中小学生的关注,经过各市逐层选拔,共有443支队伍、1107名选手、299名教练员成功晋级省赛。

关键词:机器人竞赛,创新,科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