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儿童应科学预防

2021-07-16 15:37:56 作者:王丽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儿童应科学预防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每年6-8月份是手足口病高发期,市疾控中心提醒儿童家长近期应提高警惕,关注儿童健康,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可以经胃肠道、呼吸道、直接接触等多种渠道传播,传染性强。那么,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呢?专家建议做好以下几点: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婴幼儿的尿布要及时清洗、暴晒或消毒;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及儿童使用的餐具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儿童出现发热、出疹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如果家里已有手足口病患儿,要避免与其他儿童接触,以减少交叉感染;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记者 王丽强)

关键词:手足口病,高发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