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1-07-19 09:19:00 作者:王慧娟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慧娟)7月16日,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唐山市迁安市组织召开全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现场观摩会,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系统、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供销社、省建行、省邮政公司等单位有关同志参会。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总结推广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对持续推进全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重点任务,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河北省2021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主要任务目标是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2021年底前,优化提升全省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与会领导实地观摩基层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和办事企业、群众沟通交流。

  与会领导实地观摩基层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和办事企业、群众沟通交流。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迁安市山叶口村综合服务站、高引铺村综合服务站、万宝沟村综合服务站、明珠社区综合服务站等地。随后,召开了全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现场会议,观看了迁安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宣传片,听取了迁安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情况介绍,市县乡村四级代表及省建行、省供销社、省邮政公司、河北数微公司发言。

  会议认为,省政务服务办积极创新、多措并举,加强顶层设计、一张蓝图干到底,实现“六统一”、树立一个品牌,与多部门机构合作、创新一种机制,多渠道多形式培训、培养一支队伍,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的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省53323个村(社区)中,除城中村改造、移民搬迁、空心村治理等不宜建立以外,已实现“应建尽建”,彻底消灭基层政务服务空白。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综合服务站作为党和政府在广大农村及众多社区的基层桥头堡、服务最前沿,不仅仅是提供各类政务服务的场所和窗口,还承担着宣传党的政策、展示政府形象、服务群众需求、传播正向力量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建好、管好、用好综合服务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的迫切要求,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的关键支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综合服务站建设已经实现“有没有”的工作目标,接下来要扭住“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优化提升,着力在“好不好”上下功夫。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严格会议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聚焦重点任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力推动民生工程走深走实,让“功能完备、设施齐全、服务一流、形象良好、各具特色、群众满意”的综合服务站遍布河北城乡,让政务服务的品牌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发动和汇聚各方力量,加强政策、资金、人员、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保障,深化多方合作,开展多元服务、满足多样需求;要将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同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改革举措,大胆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要认真总结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把学习观摩的成果及时转化成推进工作的助力,持续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环节,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综合服务站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综合服务站,提升,现场观摩会,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