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沉浸式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2021-07-19 15:31:30 作者:李晓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李晓萌)走进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艺术系党员活动室,同学们有的在挥毫泼墨,有的在精雕细琢。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我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浓墨重彩写党史、精雕细琢刻党史、经典吟诵唱党史、声情并茂说党史,使广大师生在心动中行动,在行动中感动。”传媒艺术系副书记魏冬拿起一幅刚刚完成的《七律·长征》说到。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2019级书法班学生李亚娜一笔一划间流露着真情与豪迈。

  一方寿山石,一把小刻刀,在同学们手中翻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些酷爱篆刻的青年大学生,将革命语录、经典诗词刻在石头上,印在灵魂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传媒艺术系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实践教学深度融合的有效形式,老师和学生手拉手收集党史资料、创新传播载体、创作文艺作品、增进教育实效。传媒艺术系教师李欣带领同学们共同创作的广播剧《青年李大钊》通过学院官微、直播平台深受校内外听众喜爱。传媒艺术系团总支书记路会平带领同学们找唱词、谱旋律、练唱腔,已有6首毛泽东诗词被编排成吟诵曲目,在全系师生中广泛传播。

  “感觉这学期过得特别充实,不仅了解了很多党史知识,搜集了很多党史故事。而且通过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研讨、创作,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专业技能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传媒艺术系2019级数字媒体应用专业学生李宇阳说。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教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