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童心永向党”少年儿童绘画大赛向全国征稿

2021-07-19 16:37:05 作者:袁立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举办“童心永向党”少年儿童绘画大赛活动,即日起开始征稿。

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作品要求

  作品须体现少年儿童对党的热爱,对新时代和未来的憧憬,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1.形式:儿童画(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蜡笔画等)。大赛不要求现场比赛,作品以JPEG格式电子文件形式参赛,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数据量不低于1M,不大于5M。作品可由单人或集体创作。

  2.规格:作品尺寸无特别要求。

  3.对象:全国各地5至12周岁的少年儿童均可参加本次大赛。选手年龄计算至2021年6月30日。

  4.每个作者或集体只能有一件参赛作品参赛。

  5.作品原件先由作者妥善保存,复赛时按通知寄至组委会。

  二、作品评选

  1.参赛作品分幼儿组(5-8岁)、少儿组(9-12岁)两个年龄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

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奖项设置

  幼儿组、少儿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一等奖奖励价值800元的奖品,二等奖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三等奖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优秀奖奖励价值100元的奖品。

  四、参赛方式

  1.下载“冀云”新闻客户端上传作品(苹果应用商店、安卓各大软件市场皆有下载)

  打开“冀云”新闻客户端后,点击主页右下方“我的”版块,然后进入“报料”栏目,在新页面中点击右上角加号“+”,再在“标题”栏填写:“儿童画大赛 + 作品题目”,在“详细说明”栏填写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和监护人手机号(用于获奖后联系及发放奖品)、就读学校和邮寄地址,同时写明作品简介、指导教师,最后再上传作品电子照片即可。

  2.“冀云”新闻客户端安装方式

  安卓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苹果手机请到苹果软件商店搜索“冀云”即可。

扫码下载“冀云”新闻客户端

  五、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获奖作品将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旗下新闻平台和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旗下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同时接受网友投票评价(请关注“冀云”新闻客户端“活动”频道中“‘童心永向党’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相关消息)

  六、作品评选和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2021年6月20日至7月30日

  评选时间:2021年8月上旬组织专家评选,综合专家评分和网络投票情况,在“冀云”新闻客户端“活动”频道公布评选结果。

  注:在评审中,专家评选权重为70%,网络投票权重为30%。

  七、相关说明

  1.本次大赛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主办方对所有作品拥有使用权。

  2.作品如果涉及侵权,责任由作者承担。

  3.咨询电话:0311-8986 7378

关键词:儿童画大赛,童心永向党,绘画,比赛,长城新媒体,中石油河北销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