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辛集农商银行 主题夜校进基层

2021-07-23 10:07:23 作者:苏晶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苏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培育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辛集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全辖32家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乡村振兴”主题夜校活动,走进乡村,走入基层,贴近普通百姓,传播金融知识,至今已连续开展120余场。

  扎实开展早准备

  为确保“主题夜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行按党支部区域划分为7个“党建+乡村振兴金融夜校”活动小组,由领导班子亲自披挂上阵,担任组长。在各活动小组选出一批语言表达能力好、业务素质过硬的员工组成主题夜校宣讲团,定期组织培训,进一步提升各位讲师的职业素养,极大提高了主题夜校的质量。

  同时各小组提前确定活动地点,积极与所属村支两委、社区负责人沟通联系,邀请包村干部、当地派出所、供电所、社保所、文化站等部门参与,丰富授课内容。派出所民警结合资金及用卡安全、介绍农村防火、防盗、防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供电所人员结合代收电费业务,介绍农村用电安全;人社部门开展社保卡常识宣讲;文化部门开展“送文化下乡”等。

  百姓盛赞夜校好

  “今天晚上辛集农商银行来村里开夜校、讲知识,我们非常欢迎!他们为咱们农村、农民提供了很多方便,又能学习金融知识,又能欣赏文艺节目,给农商银行点赞!”全国人大代表、豆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冯敬坤感叹道。

  主题夜校不仅仅把金融知识带给当地居民,通过抽奖问答、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互动,还充分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在金融知识的讲解中,穿插了战鼓、广场舞、扭秧歌、京剧表演,还有红歌大合唱,获得了群众的如潮好评。

  创新载体活力足

  为拓展宣传面,让金融知识普及触达更多人群,辛集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线上传播手段,将多场精彩纷呈的主题夜校制作成系列短视频、微信推文等在营业网点电视以及该行抖音、快手、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进一步增进农户与农商银行的沟通交流,实现线上线下双轨融合,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按该行的活动方案,主题夜校将持续推进至10月末,共计开展二百余场。

关键词:金融,宣讲,党支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