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赵县供电清理民营企业财务往来提升管理质效

2021-07-27 15:11:23 作者:戚惠英 侯西果 来源: 赵县供电公司
分享: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国网赵县供电公司财务部认真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要求,不断加强财务管理和往来账目清理,对中小企业欠款及时进行清理,确保依法依规经营。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业务学习。组织业务部门一起学习《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中小企业及时付款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二是认真梳理往来明细,将公司往来账目的中小企业欠款单独列示备查账,专人负责,每月更新相关数据,及时增减变动,做到了往来账目清晰,对哪些中小企业该付款、付多少,做到底数清、心中有数;三是及时提醒,对依据合同梳理出来的民营企业应付款项,在合同约定的到期日之前一个月,由财务人员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提醒合同经办单位负责人及时发起付款申请,确保不延误;四是及时沟通,对存在争议的往来款项,督促业务部门及时与对方沟通,争取早日解决;五是加强纪委督办问责,对不能及时发起付款、可能造成付款延误的,由纪委发起《督办函》,确保应付尽付。

  上半年,累计支付民营企业款项三十余家,没有发生拖欠行为,有效提高了企业依法治企水平,降低了企业资产负债率,做到了财务管理质效“双提升”。(戚惠英 侯西果)

关键词:赵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