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 组织水域救援拉动演练

2021-07-28 10:31:4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姚星初 侯刚)为全力备战汛期抢险救援,进一步强化救援队伍水上抢险救援能力,充分做好近期强降雨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近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中队指战员开展水域救援实地拉动演练。  拉动演练中,水域救援小队携带装备器材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副站长张俊哲对指战员的个人防护装备和执勤车辆及器材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完毕后,副站长张俊哲对此次拉动进行了讲评:一是集结迅速,听到拉动指令后,全体指战员反应迅速,能够按照要求快速到指定地点集结。二是准备充分,通过突击拉动和检查情况来看,车辆器材维护保养到位,指战员对装备器材的使用熟练。三是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检验了指战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检验了抗洪抢险的处置能力,牢固树立了“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为圆满完成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乐亭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水域救援专项训练,切实提升消防站水域救援能力,切实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消防应急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圆满完成各种防汛救援任务。

关键词: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演练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