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廊坊市妇联开展巾帼家政调研活动

2021-07-28 15:19:36 作者: 来源: 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6月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玫一行深入到市家政服务协会进行调研。听取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蔺慧荣关于全市巾帼家政服务业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省巾帼家政实训基地廊坊市贝宁职业培训学校和廊坊市聚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巾帼家政服务业的发展现状、经营模式、服务领域、队伍建设、人才输出等情况,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实现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玫强调,中央、省、市委对发展家政服务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政服务既可满足家庭育儿养老等现实需求,又能为妇女提供就业创业机会,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实事。妇联要配合有关部门把这项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大力发展“燕赵家政 河北福嫂”工作做了“制定发展目标,加大培训力度,压实市县任务,力促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的指示要求。发展家政服务业是惠民生、扩就业、促消费的重要途径,家政企业要紧贴市场需求,大力加强从业人员素质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刘玫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家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操心事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优势,在壮大家政服务员队伍、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巾帼家政诚信化水平、做强巾帼家政品牌上下功夫,实现巾帼家政规模化、产业化、信息化发展,在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中发挥妇联独特作用。市家政服务业协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发挥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各巾帼家政服务企业要讲诚信、守规则、创品牌,强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廊坊市贝宁职业培训学校始建于2001年10月,现有员工91人,其中女员工86人,实操教师10人,理论讲师11人。学校实行培训基地+家政公司一条龙服务的模式,既为广大学员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又满足了客户对家政人员素质标准日益提高的要求。目前,学校已累计培训各专业学员8650人,社区家政公司为5000多个家庭提供了家政服务。近年来,廊坊市贝宁职业培训学校共培训初级、中级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保育员,公共营养师12100人,年均培训妇女1200人,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妇女达9000人。

  廊坊市聚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廊坊市贴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成立,其核心业务是基于六助服务(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助医、助急)的居家养老服务。为了更好地开展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2018年从家政公司中独立出来,注册成立廊坊市聚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继续做好“六助”服务的基础上,专业开展社区养老托护服务。截止目前,托护中心已经入住27人,其中女性15人,为27个家庭解除或部分解除了家庭困难和后顾之忧。

  调研中,刘主席为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廊坊市贝宁职业培训学校授牌并表示祝贺。希望贝宁职业培训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此为新的起点,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家政行业投身于巾帼文明岗创建中来,积极为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