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定涿州市妇联:提升家政技能,促进创业就业

2021-07-28 15:26:29 作者: 来源: 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
分享:

  7月20日,涿州市妇联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在鸿德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特邀经验丰富的高级面点师现场授课,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的方式,让学员们掌握和面、发酵及温度、火候、时间等中式面点制作的技巧和要领。

  在培训会现场,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理论环节认真做笔记,实操环节积极动手。大家秩序井然、配合默契,参加培训的宝妈高兴地说:“这个培训班开的好,不仅提升了我们中式面点制作的兴趣和技能,这以后还能当手艺创业,真是一举多得!”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的开展,从群众需求入手,经市妇联和市人社局协调,选择符合实际的培训主题,提高了群众参与率,保证了培训质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的落地落实。

  涿州市妇联副主席冯戈介绍,涿州市妇联为提升家政服务从业女性职业素养,推动家政行业健康发展,加大了家政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并将在9月举办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以提高大家参与职业培训、提升职业素养的积极性

  下一步,涿州市妇联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关注低收入家庭妇女就业问题。加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带动低收入家庭妇女就业。推进家政服务业品牌化建设,引领妇女家庭服务行业为涿州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