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协企银学联合筹建军地两用人才教育机构

2021-07-29 11:03:35 作者:张立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张立平)7月26日,长缨(河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举行军地两用人才教育机构项目筹建启动仪式。包括中国融通集团石家庄分公司在内共计60余家企业、协会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该公司与河北省冀财公共事业投资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军蒂企业管理集团、天津新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博导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伟东云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万方中天科技有限公司,共12家银行、高校、企业等单位,共同签订筹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军区保障局、省人社厅、教育厅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该教育机构项目的筹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军地资产优化配置的新路径,为军队培养培训急需的现代化军事人才搭建了新平台。签署协议的十二家单位,将分别发挥自身优势,提供建设资金、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等条件。

  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长缨(河北)教育公司秉承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国家的召唤,服务军队、服务军工、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理念宗旨,围绕服务新时代职业教育,采用校企合作的联教、联育机制,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特色教育机构,发挥其“孵化器”和“倍增器”作用,助力河北经济发展、实现富国强军。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长缨在手,缚住苍龙。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政策,把这个教育机构做大、做强,培养更多更好的军地两用高级人才,更好地服务时代、建设国家。”长缨(河北)教育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关键词:军地两用,人才,教育机构,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