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度三伏

2021-07-29 14:51:41 作者:王倩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我们要加强巡视,做好红外测温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正在35摄氏度高温下对电力设备进行巡视。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段。“入伏”后将会进入持续高温模式。目前暑至中伏,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最热要数中伏了,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今年夏季平山县最大用电负荷序幕已经拉开。

  随着全县迎来用电负荷高峰,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结合以往夏季高峰用电需求,提前组织开展高温特巡,增加巡视次数、巡视项目,确保设备和电网安全。重点对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增加测温次数和频率,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

  除了加强巡视,做好红外测温工作外,该公司还根据电网运行特点针对薄弱环节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方案,一旦发生停电事故立即投入抢修,力争已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同时,该公司对安全用电宣传加大力度,使电力用户详细了解夏季安全用电方法、注意事项等。(王倩)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