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在石开班

2021-07-29 15:25:30 作者:赵家葆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韩霄摄

  7月14日,由河北省妇联主办的“与法同行 平安万家”2021年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第四期在河北石家庄正式开班。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石家庄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图为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王晓娣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妇女维权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要求,担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以此为背景,省市妇联认真谋划并举办本年度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课程设置精准对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的需要,对于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维权服务水平将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王晓娣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己所能,切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二是立足本职,锤炼过硬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妇联系统维权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三是主动担当实干,抓好维权工作落实,为全市妇女事业添砖加瓦。最后,王晓娣强调,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妇女维权在源头更有力度、在基层更有广度,在身边更有温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图为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教授薛静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素满正在授课。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教授薛静、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素满等,分别就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政策解读与适用、宪法、民法典解读与性别平等意识(含未成年人保护法)、信访工作与舆情应对处置、信访工作中心理咨询服务技术的引入与应用等内容开展培训。

  图为石家庄培训班现场。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自2018年开始执行,采用项目化的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配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专业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已有超过3500名学员接受了项目培训。今年将在全省继续举办11期,共计培训1100余名基层维权骨干。

  培训班着重围绕宪法、民法典解读,社会性别意识与妇女维权服务,家庭暴力的处置,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舆情应对和处置,心理危机干预,信访工作与12338维权热线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精准对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的需要。

关键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