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唐山市妇联六项工作保持全省第一

2021-07-29 15:29:14 作者: 来源: 唐山市人民政府
分享:

  2016年以来,市妇联先后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岗、河北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河北省儿童慈善奖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3项,连续5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六项工作保持全省第一。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作用,引进项目及资金规模居全省第一。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巾帼行动”,连续组织三地女企业家进行项目合作交流,引进落地56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三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成为全省妇联组织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品牌项目。

  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居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探索出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实践养成“三位一体”工作路径,深化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亿元,打造美丽庭院114.4万户,创建数量和质量在全省评比中“双领先”。

  持续打造“春蕾计划”助学品牌,筹款额度和帮扶人数连年位居全省妇联系统第一。“春蕾计划”累计募集爱心款物价值1370多万元,救助贫困儿童1.9万人次。同时,立足贴近妇女、扎根基层,创新项目化、实事化运作方式,启动5大类75项惠民实事项目,直接受益妇女群众超过150万人次。

  推出深化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唐山经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居全省第一。以丰南黄各庄乡镇妇联改革试点为突破口,探索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唐山模式”。率先在全省完成县级妇联换届。建立全省第一个网上妇联组织。在2567个“四新”组织中建立健全了妇女组织,数量全省第一。争取省妇联资金支持1046万元,创建省级“示范妇女之家”118个,获支持资金数量全省第一。迁西妇女讲习所建设模式入选全国妇女工作十大创新案例。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家庭守卫战。动员5万多名市县乡村四级妇联专兼职干部和30多万名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全省第一个发起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三包一”“五关爱”活动,先后对我市203户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落实了“三包一”“五关爱”;为118户援鄂医务人员家庭配送“暖心菜”7600公斤。

  在全国地级市妇联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排行榜中排名居全省第一。“唐山女性”微信号粉丝数量达到5万人,累计83次进入全国50强,6次进入前10,1次名列第1,是全省上榜次数最多、排名最高的地市。

关键词:妇联,唐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