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巨鹿县审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02 09:57:47 作者:王平群 张晓虎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平群 张晓虎)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巨鹿县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审计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立足调查研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巨鹿县审计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将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2021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中,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审计是党和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必须时刻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积极听取被审计单位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维护审计的公信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

  立足项目实施。以推动惠民利民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规范民生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在拟定2021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时,以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为主线,将疫情物质捐赠审计、大财政预算审计、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冬季清洁煤取暖项目审计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以及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相关项目审计列为重点民生审计内容,通过审计监督,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有力推动改善和保障民生工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立足实践活动。以城乡基层党建“互联共转”为依托,加强与金都花城小区的“互联共转”党建共建工作,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法制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进一步协作、联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金都花城小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小区废弃物、道路杂草及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社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二是开展“自觉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手册,主动宣传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千方百计解决难题。该局驻郝鲁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张晓虎、董玲、郭津津,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经过多次联系,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为阎疃镇郝鲁村安装路灯200盏,改善了村容村貌,方便了村民出行。同时聚焦群众浇地难的问题,驻村工作队正在与农业农村、水利等相关部门联系,实施“引水方案”,将郝鲁村周边河水引入田间,早日实现旱地变良田的目标。

  通过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巨鹿县审计局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将成绩汇报于人民,汇报于党!

关键词:巨鹿县审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