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邯郸永年消防 深夜抓蛇解民忧

2021-08-02 16:3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刘超 侯刚)近日,邯郸市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永年区施庄村有蛇扰民,且迟迟不肯离去,为避免伤及住户,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和现场查看后得知,花蛇藏在杂物间墙角处。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将杂物间周边堆放的杂物一点点地清理出来,发现花蛇身体蜷缩在墙角一动不动,蛇身长约1米多。救援人员立即用木棍按住大花蛇头部,并将其从墙角移动到空间较大的地方,之后迅速将其抓起,放入到准备好的袋子里面,随后,带至无人区域放生。永年消防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铮铮誓言。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家中发现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尝试捕捉,谨防被蛇咬伤,要请专业捕蛇人员捕捉或报警求助。

关键词:邯郸,永年,消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