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 深入德龙钢厂进行实地熟悉演练

2021-08-04 10:14:3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姚星初 侯刚)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指战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全力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工作,强化指战员执勤备战意识,时刻做好灭大火、打硬仗的准备。近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救援站深入德龙钢厂进行实地熟悉演练。

  到达现场后,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指战员对单位进行了熟悉,在熟悉的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始终坚持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不漏重点部位的原则,详细掌握了厂区内部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周边水源和重点部位情况,并做好消防建筑结构的信息采集。在熟悉结束后,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班组间配合密切,指挥员指挥得当,参战指战员都能够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此次演练活动当中。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充分展现出过硬的灭火救援素质。

  通过开展实战演练工作,有效的加强了全体指战员对辖区单位的熟悉,强化了协同灭火救援作战能力,加强了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和周围环境的熟悉,为开展好各项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