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新河联社全力做好发放生源助学贷款

2021-08-04 16:00:30 作者:高光锋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光锋)2021年的大学新生入学通知书陆续寄到学生家中,为确保辖内在读大学生顺利入学,新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早部署早安排确保辖内的大学生生源地贷款早日办理,不落一人。截至目前,该联社已累计投放助学贷款382笔,累计投放金额185.3万元。

  提前摸清底数,做到通道畅通。面对持续不断的疫情,新河联社提早做好18个生源地助学贷款营业网点发放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咨询,做好助学贷款发放的宣传工作,让辖内的每一位学生明了助学贷款的办理程序;做好摸底,了解辖内有多少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及时为往年上大学的学生续办新一年的贷款,让每一个因家庭贫困造成入学困境的孩子,能够通过助学贷款顺利入学。 

  严格资格审查,做到应贷尽贷。按照摸底情况,新河联社及时了解掌握贷款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指导学生做好预申请或申报工作。办理贷款业务时,严格按要求和程序进行审查,坚决筛除不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对资料不全的学生指导其按要求补齐,做到符合条件的一个不漏、不合要求的一个不留。

  做好诚信教育,做到应知尽知。按照省联社、市审计中心的要求,新河联社制定专门方案,开展诚信教育宣传。通过短信、微信、QQ、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不定期的对贷款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强化贷后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加强对贷款学生个人信息的动态管理,新河联社定期核实学生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并组织学生在毕业离校前进行确认、毕业后及时更新。通过其同学或就业单位千方百计取得联系,督促其按时还款。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催收工作,确保助学贷款的回收率。

关键词:新河联社,助学,贷款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