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传媒学部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8-06 10:09:00 作者:王建东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建东)为弘扬奥运精神,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传媒学部学生6月30日至7月9日,赴张家口崇礼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实践活动共分为探寻冬奥崇礼、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志愿精神三部分。青年学子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和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活动,将青春力量融入到学、思、践、悟的实践活动当中。

  知行合一:投身志愿服务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开展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学生们前往崇礼区融媒体中心报到,跟随各部门负责人进入岗位实习。时政新闻、专题拍摄、重点新闻、新闻配音和剪辑,融媒体中心不同的岗位分配让队员们第一次真正从书的海洋走进了现实实践当中。随着实践经验的一天天积累,队员们对新闻实务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积极地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用实干展现了汇华青年的风采。

  探寻崇礼:筑梦冬奥冰雪

  此次社会实践中,学生们以“迎冬奥·志愿服务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在十天之内积极开展了探寻冬奥的相关活动,前往冰雪博物馆、冬奥会核心区、滑雪体验区参观学习,了解中国滑雪发展历程,加深对冬奥会的认识和了解。学生们策划拍摄完成了一部崇礼冬奥宣传片和两部中英文纪录片,用镜头讲述了崇礼故事,讲述了冬奥故事,同时制作了冬奥相关的抖音,积极宣传冬奥、宣传崇礼。

  青春向党:献礼百年华诞

  实践活动期间,学生们追寻红色记忆,挖掘崇礼红色资源,通过采访当地一位93岁高龄的老党员,聆听他的红色故事,更加深切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党的初心使命无私的坚守和奉献。7月1日上午,学生们在崇礼区融媒体中心的组织下,与这里的工作人员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之后前往烈士陵园参与拍摄了党史微课视频,在实践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初心如磐:领导关心慰问

  7月6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长刘献军、学生处处长李超一行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对传媒学部开展社会实践学生们的活动情况进行慰问。学生们以H5和视频的形式向学院领导展示了实践成果,徐书记在认真观看作品后对学生们的实践内容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队员们积极学习、克服困难的精神,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通过社会实践,学生们提高了综合素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创新实干的精神面貌,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