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育苗”行动助小微企业闯世界

2021-08-16 14:41:17 作者:张云 高林星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云 高林星)为更好地将“春雨育苗”行动落实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基于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采取各种有效模式,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倾力为小微企业办好惠民实事。

  对于占比全部企业所得税纳税人90%以上的小型微利企业,该局实行网格化管理,就前期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及今年新出台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部分再减半征税政策进行“撒网式”宣传和“保姆式”辅导,确保减税降费落实“一个都不能少”。张家口市塞特热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热处理为主业,集加工、铆焊、冲压为为一体的机械制造小微企业,年营业收入3000万多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后,每年可享受减免40万元左右。国家推出的普惠性减税措施,让企业减少了资金压力,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省下的就是挣下的,减税可以用节省下的钱进行技术改造,设备更新,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财务经理李海清对减税深有体会。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了产业整体竞争力。

  为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该局建立包括申报数据采集、审核校验、汇总上报、核算分析等各环节在内,自上而下、整齐划一的统计核算分析体系,不断提高减税降费的全面性、精准性、时效性,确保按期生成减免税统计核算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减免税效果,实现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享受面100%。今年以来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1480万元,强有力地支持了全区企业的创新发展,为实现科技强区、建设创新型社会提供了税务力量。

  钻机产业是宣化区特色产业。目前,“宣化钻机”国际市场占有率突破6%,浅孔钻机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60%左右,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大多数是小规模或小微企业。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了产业整体竞争力。为加快退税速度,该局充分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全面推行增值税、城建税与地方附加税费合并申报,纳税人通过一张表即可以同时完成多税种申报业务。目前审核办理出口退税再提速50%,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1-2个工作日以内。“以前申报几个税种需要几个模块,现在只需要一个模块,填报完税源信息采集后,一键自动生成申报表,简单快捷。” “专精特新”企业——张家口华泰矿冶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丽使用了新功能申报。她介绍,整合后,不仅减少了错误,更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缩短了办税时间。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之一,为打破困局,宣化区税务局依托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及时协调银行等金融部门向有关企业提供贷款等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今年以来,已为78户诚信企业授信“税易贷”等信用贷款3983万元,实现 “税、企、银”三家共赢。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