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马蜂扰民 邯郸永年消防巧妙处置

2021-08-16 16:04:3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侯刚 王艳芬)近日,邯郸市永年区某居民楼上有马蜂窝,接到报警后永年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蜂窝悬挂在居民家二楼阳台上,如不及时摘除,可能危及到居民的安全。

  消防员立即展开处置:一名消防员在身着防蜂服做好安全防护后,登上梯子先用杀虫剂配合打火机对其进行喷射驱赶消杀,然后再将马蜂窝摘除用袋子进行密封,为了防止有“漏网之鱼”,消防员把掉在地上的马蜂又用杀虫剂喷了一遍。确保全部消灭干净之后,消防员才离开现场。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永年消防救援大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关键词:邯郸,永年消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