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到省妇联开展工作调研

2021-08-17 10:16:5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7月30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到省妇联开展调研,实地考察省妇联机关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飞,省妇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邢国辉指出,省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引导妇女充分发挥河北全面发展生力军的作用,美丽庭院创建、家政服务、家庭建设、妇女维权、妇联改革等多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要求,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扎实做好党的妇女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妇女儿童领域法规体系,立足河北实际,深入研究并就制定《河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开展调研,积极推进《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等修订工作,更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省人大社会委与省妇联要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开展视察、执法检查、调研等及时发现问题,通过法定途径和程序推动解决问题,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省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贾玉英表示,感谢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帮助。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邢国辉副主任要求,充分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引导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关键词:邢国辉,妇联,调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