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顺平县税务局编印《税务干部应知应会纪法知识百问百答》

2021-08-19 09:34: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岩 崔静)按照保定市税务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税务干部法纪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在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树牢税务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依法依纪履职能力。近日,顺平县税务局创新工作举措,历时1个月编写印发了《税务干部应知应会纪法知识百问百答》。《百问百答》整理编写了与税务干部工作息息相关的重点纪法知识问答132个,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8个党内法规制度及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干部选拔、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婚丧喜庆、政务值班、财务管理、考勤管理等15个党政机关及税务系统规章制度,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法纪制度遵循。《百问百答》印发至全体干部职工参考学习,以通俗易懂的“一问一答”形式,让大家快速掌握纪法知识、提高法纪观念,时刻提醒税务干部依法依纪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征税收费。

  全局各支部党员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纷纷表示,纪检组编发的《百问百答》内容全面、通俗易懂,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加强纪法知识学习,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做到廉洁从政、廉洁齐家。

关键词: 顺平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