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盐山县税务局“三个聚焦用力”
学习贯彻省局程俊峰局长读书班讲话精神

2021-08-23 09:59:3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邱守义)盐山县税务局把学习贯彻程俊峰局长在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个聚焦用力”一体化推动,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力求学深学透,切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

  在及时传达 认真学习上聚焦用力 

  突出原原本本学习这一基本方法,活化学习形式,学深学透讲话思想精髓,给党员干部打上一剂“强心针”。一是党委扩大会议引领学。20日下午,立即组织召开县局领导班子和各股室、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程俊峰局长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把程局长讲话作为办公桌的“案头书”,坚持常读常悟、常学常新,不断抵近领导思想精髓。二是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以7个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程局长讲话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准确领会讲话的实质内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解放思想,找准工作标准和定位,转变作风,提升工作干劲和担当。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组织召开领导班子“领会精神凝共识、找准定位谋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从政治高度、战略角度和全局维度理解程局长讲话,联系个人思想实际,重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思路措施,拓展学习深度,强化思想自觉,增强学习成效。

  深入思考 统筹谋划上聚焦用力 

  突出结合实际抓落实这一关键环节,坚持以讲话精神启发思想,把领导的指示要求转换成指导税收具体工作的“催化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纠偏差。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党委分工,组织分包分局、分管股室对照程俊峰局长讲话精神,结合本局工作基本态势、所处坐标方位,进行清醒、清晰的分析,把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找透,把导致问题的原因查真、查深,把破解问题的方法找实、找好,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闭合回路,在攻坚克难中乘势而上、在破解问题中行稳致远。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明思路。紧紧围绕讲话中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意见》落实、减税降费、组织收入、精细服务、税务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大家心中装着目标、眼里盯着目标、行动为着目标,积极履职干实事,立足岗位作贡献。三是坚持质量导向谋创新。按照省、市局“创先争优”工作部署,围绕县局确定的“三大关键领域”创新精进项目,用心用脑谋创新、求突破,积极打造具有盐山特色的亮点工作。在全局开展“股室亮品牌、分局展特色”活动,每个部门围绕主责主业、部门职能打造亮点工作、形成特色品牌,带动整体工作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管上聚焦用力

  突出作风纪律保障这一重要手段,抓牢税务监管这个“风向标”,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一是全面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专题会议、联系点等制度落实。落实党委成员“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和管党治党相结合。二是着力突出知势知纪教育。覆盖全员开展警示教育,纪检组长领学冀税党委发(2021)76号文件《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委员会关于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知》和冀税党委发(2021)75号文件《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委员会转发关于王立斌等同志违返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知》,教育干部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是部署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利用一周时间,围绕严格上下班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会议纪律、严格值班制度、严格服务规范、严格内务管理等六个方面,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股室、分局为单位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查摆查实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规矩意识、纪律意识、风险意识、廉勤意识。

关键词:盐山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