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容城县税务局学习贯彻省局程俊峰局长读书班讲话精神

2021-08-25 09:29:4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阴立坤)在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省税务局程俊峰局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广大税务干部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河北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积极响应程局长讲话中的各项要求,容城县税务局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压责任与树品牌并举 聚焦党建引领基层队伍建设

  一是铸牢红色引擎,创建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党建品牌,围绕“传承百年薪火,奋斗筑梦青春”主题教育,开展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特色党建活动,确保工作见常态抓长效。二是立足雄安定位,坚定前进方向。紧抓雄安新区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坚持将业务与党建同部署,组织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征管改革、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办实事求实效,实现“1+1>2”的效果。三是抓牢党员教育,拓展干部能力。以创建“青年文明号”、“精神文明单位”为契机,通过共产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队、巾帼示范岗等形式,在党员培养上下功夫,让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成为纳税服务战线上的一张红色名片。

  保收入和释红利并行  护好营商环境的“根”与“本”

  一是坚持综合治税全面推进。继续贯彻落实坚决不收过头税费、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的根本原则,继续加强对建筑行业扬尘环保税、建筑施工单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核查管理。二是坚持执法管理更加规范。对照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9个方面的督查要点,逐条梳理上半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税务人依法行政,创造阳光透明软环境,促进“双向减负”。三是坚持税费优惠落地落实。继续将减税降费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巩固减税降费成果,对各项减免政策的效果进行跟踪评估,即时反馈处理,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严抓不懈。针对疫情不断反弹的态势,对有密接人员和前往过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密监控,改善防控一线执勤人员工作条件,科学规划办税服务厅区域设置。 

  谋创新与促发展并力 贡献有口碑有价值的服务力量

  一是科技赋能,智慧办税更加便捷。随着新区主站场的容城县容东和容西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展开,结合全省智慧税务建设工作,积极拓展和强化办税服务厅职能作用,提升5G办税服务厅各项智能模块的应用效率,给纳税人带来不一样的智能办税体验。二是政策添能,征管改革释放活力。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缕清职责,做好分工,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三是精简提能,多管齐下更加高效。整合内部系统和政府部门、互联网涉税数据,对新入驻新区的企业主动对接,常态化满意度调查动员和部署工作,提高投诉办理效率,打造雄安新区纳税人满意度的“新高地”。

  增动力和强纪律并齐 打造一支和合向上的税务铁军

  一是在增强针对性上下功夫。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党员活动室建设,宣传培养先进典型,带动形成时时铭记使命、事事尽责担当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增强创造性上下功夫。坚持教育和疏导相结合,组织干部定期收看系统内违纪问责案例,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把廉政教育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严格按照绩效考评要求持续强化绩效考评管理,促收到潜移默化的效果。三是在增强前瞻性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纪检组不定期查岗,紧盯重要时点、重要事项加强教育提醒、明察暗访和监督问责,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各项纪律执行。

关键词:容城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