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乐亭税务:打造“立体化”服务 办税缴费更便捷

2021-08-27 11:10:00 作者:刘爽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爽)“办税的时间越来越短,跑的路越来越少,遇到了问题随时随地就能解决,为税务的高效服务点赞!”近日,河北隆冠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孟先生将印有“敬业爱岗、勇创标兵、尽责高效、服务企业”的锦旗送到乐亭县税务局。今年以来,乐亭税务在疫情防控下探索“立体化”的便捷办税缴费服务,极大降低感染风险,全方位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使得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高。

  以纳税人为中心优化服务 现场办税又提速 

  实行满意度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税务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的依据,通过约束与激励提升服务质效。以电话调查、拦截访问的形式收集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优化办税“小细节”10余项。召开税企座谈会,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5条,汲取各方力量让现场办税跑出“加速度”。通过改进服务,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已缩短至30秒,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服务团队 线上咨询更给力 

  通过内部考试,选拔精通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及办税缴费流程的税务干部,负责解答各类涉税咨询,为纳税人提供准确全面的答复。在原有“非接触式办税协调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线上业务支持中心”,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标准化服务。增加人员数量,充实咨询团队,满足日益增多的“不见面”业务,保证纳税人咨询畅通无阻。通过优化线上服务,让纳税咨询无需等待、无需跑路,实现“一号直达”。

  及时回应办税缴费难题 掌上辅导再添力 

  为新办企业推送纳税服务名片,以微信或短信的形式将税务干部联系方式发送至纳税人手中,全天在线解决纳税人的困难和需求。组建税企社保费业务交流群,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操作缴费,随时解答缴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组建税务、乡镇工作人员联络群,发布缴费渠道及方法,解决广大城乡两险缴费人个人信息变更、缴费查询等问题。通过手机屏幕,税务工作人员接收文字、图片信息,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

关键词:乐亭县税务局,办税缴费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