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电视媒体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宣传

2021-08-27 11:17:36 作者:姚星初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姚星初 侯刚)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车通道管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电视台媒体优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宣传,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乐亭大队积极与乐亭电视台联系,精心策划每晚在乐亭新闻黄金时间播放,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任何人不得擅自占用和堵塞,要随时保持畅通。该大队宣传人员围绕消防车通道的概念及意义、设置要求、发现火灾隐患的投诉渠道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乐亭县消委会印发的《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进行了专业解读。

  下一步,乐亭大队将联合街道办、城管、交警、司法等部门,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深入辖区居民住宅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对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等堵塞消防车道等情况进行检查。切实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问题,保障灭火救援“生命通道”畅通。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