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邯郸市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百姓成功摘除多个马蜂窝

2021-08-31 11:21: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王艳芬 侯刚)8月27日18时24分,永年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永年区小龙马乡曹八汪村八汪联校小学内有四处马蜂窝。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通过侦查和询问报警人发现,学校门口树上和后院的树上分别有两处蜂窝,约有30厘米长,另外两处蜂窝则在教学楼二楼和三楼窗户外,大约有20厘米长,且蜂窝内筑满不少马蜂,周围嗡嗡飞来飞去的马蜂让人不寒而栗,如不及时处理,将会严重影响到即将开学的师生们的安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一名战斗员身着防蜂服,做好安全措施,按照规定程序用杀虫剂喷射马蜂窝据点,然后用编织袋将蜂窝套住,同时疏散围观群众,防止在摘除过程中马蜂愤怒胡乱蜇人。

  经过消防指战员近3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四处马蜂窝“端掉”,并消灭了残余马蜂,消除了马蜂对师生的威胁,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年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月以来,永年消防救援大队已接到二十余起摘除马蜂窝的救助。

关键词: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