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
出台“升级版”人才新政

2021-09-01 10:54:2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婷婷 郎晓苏)为加快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新高地,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立足打造政策更优惠、机制更完善、环境更友好的人才发展格局,在充分吸收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延续以往政策优势,紧密结合园区实际,出台《引才树才若干激励措施》(试行)。

  《引才树才若干激励措施》内容涵盖打造园区人才专属卡、人才落户奖励、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加大高学历人才引进培养、加大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力度、提升技能人才职业素养、引导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支持多渠道引才引智、做强技能人才承载平台、鼓励人才继续深造等十方面内容,干货满满,优惠多多,比以往政策含金量更高、竞争力更强、覆盖面更广。

  引才聚力促发展,激发企业新活力

  通过强化高层次人才、高学历人才、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聚焦企业引才的层次、结构、类别,充分考虑企业引进创新人才的不同方式,给予企业包括人才引进和留才奖励、管理者年薪补贴和猎头招聘补贴等多方位支持;给予高层次人才安家费或工作生活补贴,给予高学历人才市级房租补助和购房补贴1:1配套,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双一流”大学在读博士、硕士签订预引进协议,求学期间给予助学补贴。给予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奖励,带动人才在园区安居乐业。

  扩大政策覆盖面,驱动产业新升级

  园区人才新政结合园区产业特色,积极培育产业技术工人,以人才驱动产业升级。设立园区人才专属卡,将大专学历毕业生纳入服务范围,给予补助。深入挖掘与园区特色匹配的职技院校资源,引导高校培育园区专业技术工人,支持企业与高校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提高人才输送针对性。加大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力度,额外给予房租补助和购房补贴,增强人才吸附力。

  鼓励人才继续深造,增强自身新技能

  在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在园区工作期间取得硕士学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后并继续在园区全职工作不低于3年的工作人员,攻读学历期间学费全额补贴。在园区工作期间获得与所从事岗位一致的中级、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继续在园区全职工作满1年的工作人员,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园区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和培养新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奖的团队或个人,全国技能大赛金、银、铜奖等奖项,分别给予团队或个人,企业奖励。

  做大做强载体平台,健全长效新机制

  对新创建的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或新评定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支持。鼓励人力资源机构或猎头公司等服务机构为园区招才引智,为园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每年定期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到人才集中的城市和重点高校开展专项引才行动,在高校聘请人才工作联络员,协助在高校宣传园区人才政策,开展各类人才活动,引导更多学子到园区就业。

  园区将为各路英才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诚挚邀请各路英才来园区施展抱负、成就梦想,在大有可为的园区大展作为。

关键词:石家庄,人才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