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鸡泽消防“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2021-09-02 13:09: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侯刚 徐亚乾)新学期伊始,为做好秋季“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9月1日,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大成学校通过播放教育短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逃生演练等形式向师生教授消防安全知识,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大队宣讲员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消防短片并发放了消防读本,随后针对学校特点,对学校存在的具体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列举说明,同时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等自防自救知识,让师生了解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同时也学会了一些基本的逃生技能。

  目前,鸡泽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学消防”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下一步,大队将全方位、多角度创新宣传模式,持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关键词:鸡泽,消防,学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