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鸡泽消防宣传“进军训” 师生齐学“防火术”

2021-09-09 09:3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徐亚乾 侯刚)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9月8日,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开学季”为契机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就“校园如何对火灾进行有效预防”、“如何在火灾发生后实施自救与互救”、“如何报警”、“家庭防火常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现场灭火的注意事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阐述。通过消防知识的讲解,让师生掌握了在遇到灾害事故后,怎样逃生等小常识,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引导组织学校师生开展自救自助活动。

  宣讲员还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进行了实际操作。

  下一步,该大队还将采取集中授课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形式,继续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救逃生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关键词:鸡泽,消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