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落实“第一议题” 制度 有序提升班子战斗力

2021-09-09 09:3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姚敬宇)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努力在建设“富裕、繁荣、生态、幸福”新芦台中贡献税务力量。

  拧紧思想总开关 提升政治素养

  该局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集中学习上下足功夫,在自学提升上开足马力,不断在上好党性教育“必修课”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班子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税费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有效促进了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

  厚植根基促叶茂 强化内生动力

  该局牢固树立抓好机关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重点税费业务、争优创先、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推进,在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各方力量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作一线。与辖区有关部门支部联建中,该局党委班子自觉擦亮信念底色,通过“体验沉浸式”现场交流深化,不断砥砺税务党员忠诚于党的情怀,进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务实笃行转作风 提升工作效率 

  该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党委班子带头深入联系点企业走访税费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并就税收管理服务等内容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在现场办公中答疑解惑涉税难题。在组织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主题党日活动中,精准服务解决税费人现实需求;在组织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加快解决辖区税费人最关切的问题;在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举措中,通过发挥妇委会桥梁纽带作用,在提供靠前服务中彰显巾帼为民服务情怀与担当风采。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