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

2021-09-13 15:20: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志伟)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借助“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 ,“一对一”辅导、“面对面”沟通,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切实提升服务和问题帮办满意率、精准率。

  该局在对接抓好包联帮扶的基础上,深入邢台思达电子有限公司、邢台京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邢台红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包企业,全面了解掌握分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涉税困难和问题。

  图为税务干部到邢台红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年初该局制定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组织精细化辅导走访,宣传新政策新措施、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当面解决实际问题。“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开展之后,该局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相结合,通过微信群、钉钉群、易税微课、向军工作室等多种渠道,在线推送政策,组织成立专家服务小组,为更多的企业提供税收政策支持,有效增强政策宣传推广效果,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该局还结合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组织专业团队,实施精准服务, 推进“一户一策、一业一策”高精专个性化涉税服务,量身定做并派发政策包、个性包和风险包三类“锦囊”,为服务企业发展“再加码”。通过采取服务企业专员+专家顾问团队的模式,通过线下走访+线上沟通等方式,面对面开展涉税辅导,向企业讲解政策要点,帮助掌握扣除难点,手把手指导解释按年申报和按季申报的不同,一对一开展涉税辅导和跟踪服务,通过精准宣传和辅导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此外,该局还积极与留村办留东村两委对接,走访分包的5户优扶对象,详细了解住房、医疗、就业、生产生活等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广泛收集群众纳税人缴费人的微心愿,以“主动问需问难、及时回应关切、共商共谋良策”良好互动服务为目标,对涉税难题一盯到底,实行办实事销号制度,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增强获得感。利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征纳双方沟通,进一步丰富纳税服务措施,通过阶段性的活动完善长效机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