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1-09-17 09:01:03 作者:尉迟国利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今晚,第四届承德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和当地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大型原创音乐剧《青山谣》。本届旅发大会为期两天,由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县、鹰手营子矿区3个县(区)共同承办。

  9月16日晚,第四届承德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摄

  以“融合创新,智慧赋能”为主题的本届旅发大会,致力于打造“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形成“一带、三板块”(“一带”即“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三板块”即宽城满族自治县“文融山水”板块、承德县“工旅融合”板块、鹰手营子矿区“农旅融合”板块)的发展格局,建设以生态、文化、工农业、康养、体育、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为办好本届大会,承德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精心谋划了6个重点观摩项目,总投资78.7亿元,既有新业态项目,也有改造提升项目,既有“工业+旅游”、“农业+旅游”项目,也有观光、度假、漂流等旅游业态项目,业态种类丰富齐全。大会期间,还举办领导会见、旅游文化推介、项目现场观摩等3项活动,充分展现该市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旅游发展景象。

  图为承德原创音乐剧《青山谣》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摄

  今年,承德隆重推出了“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旨在为发展城市旅游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增加更丰富的内涵。同时,本届旅发大会着力打造智慧旅游和文化植入亮点,引入承德市“一部手机游承德”,建立智慧会务体系,通过视频、通信及网络技术等手段对大会各项活动进行统筹调度和精准服务,覆盖接待、会议、活动、观摩全过程,全面展现承德旅游高质量发展新面貌。

  另外,本届大会还将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带动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县、鹰手营子矿区等区域内12个乡镇、46个行政村乡村振兴。

  承德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旅发大会,打造了“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和“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三大品牌,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极大丰富了承德旅游产品,提升了承德文化旅游形象。

关键词: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