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 多点发力强化“不敢腐”震慑

2021-09-18 09:22:2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寅锐)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近日,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牢牢把握“惩治腐败不放松,教育预防不手软,两手都要硬”的要求,以“零容忍”高压态势开展反腐系列活动,精准有力防范纳税人身边的腐败问题。

  真管真严 以案促鉴

  深入学习分析典型案例,以系统内典型案件为重点开展警示教育。同时用好警示教育材料,将市局下发的四期涉税典型案例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及各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分析案情,集中学习研讨,剖析违法犯罪成因。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体干部职工、临聘人员在认真学习研讨后填写书面承诺书。

  全程把关 严督细导 

  通过分别设置发票代开岗和发票业务审核岗、强化审核岗授权密码管理、统一作废发票留存标准等措施,不断强化内部风险防控,避免因内部管理缺失而出现的廉政风险。同时建立长效监控机制,每周按照不低于10%比例对作废纸质普票和代开红字普票业务进行抽查,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以廉养家 家庭助廉

  深入到干部职工家庭中走访,重点对新提拔重用的干部,与其家属谈话,将干部职工家属纳入助推廉政教育的范畴。在家访中切实了解干部职工的家庭状况、思想动态、社交活动,通过倾听、沟通,积极引导亲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反腐防线,有效预防八小时之外廉政风险。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实现惩中治、治中惩,惩治同向、同步、同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