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宣化区税务局税收惠民助推乡村振兴

2021-09-18 14:39:28 作者:龚志强 张云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龚志强 张云)“请问像我们这样的涉农企业能减那些税?”“乡镇个体工商户的房产税要怎么交呢?”“听说可以用手机缴纳医保了,具体该怎样操作?” 熙熙攘攘的乡村赶集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贾家营分局的政策宣传活动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贾家营镇位于宣化区东部。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使老乡镇焕发出新活力。为确保全镇范围内所有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新政、懂操作、享优惠,宣化区税务局贾家营分局组织由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组成的税宣队,利用集市赶集日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线上便捷申报、缴费和查询,尽享线上便利服务。同时克服纳税人分布地域广,交通不便等困难,对符合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采取主动上门辅导和通过电话、微信及邮箱等方式发送政策。由“大而全”的宣传模式转变为“小而细”的单独辅导,针对性的解决纳税人在享受减税降费改革福利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河北大太阳金矿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算了一笔“减税账”,“减税降费确实让我们有相当的获得感,有更大的动力和资金去扩大生产和更新技术,改进产品,继续做大做强。今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退税670多万元,就像一场“及时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信心。截至目前,该分局开展“一对一”辅导132户次,累计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200多万元。

  “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我们今年少交了好些税款,这大老远的,税务局还上门为我们送来了减税降费明白卡,教我们能享受哪些优惠,怎么做电子申报,都不用我们再往城区跑了,真是太方便了。” 贾家营镇代家窑村张家口惠德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宣化区税务局贾家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镇一些小微企业和一些小型矿区建账能力相对较弱,财务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全面自主线上申报存在一定困难,同时,大多数乡镇居民文化程度有限,对减税降费和城乡居民“两险”相关政策规定理解不深,分局的纳税服务重点在于解决这些问题,在提升申报质量,提高“两险”参保率的同时,也让乡镇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及时享受税收优惠。下一步,将立足宣化区税务局的相关活动,持续扩大服务内涵,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乡镇大地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