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助力冬奥,激情相约!承德围场“冰雪大篷车”发车

2021-09-18 21:26:12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9月15日,由承德市围场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围场冰雪运动协会协办的2021年围场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暨“冰雪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在县凤凰御景公园举行。围场县副县长于建龙、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围场县教育和体育局、围场冰雪运动协会主要负责人及来自全县社区、乡村、学校、门店的20支代表队参加启动仪式。

  围场冰雪运动协会冰雪爱好者、健身气功协会、围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分别表演了技巧轮滑、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健身舞,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随后,在凤凰御景园,陆地冰壶、桌上冰壶、桌上冰球、滑雪模拟器等“冰雪大篷车”多项冰雪体验项目供市民体验,活动现场参与市民热情高涨,氛围热烈,近距离接触了冰雪运动,充分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近年来,围场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秉持“冰雪运动下沉乡村、聚焦群众家门口”的原则,先后实施了冰雪“六个一”普及、九项真冰真雪竞赛、承德市冰上龙舟争霸赛、伊逊河冰上运动带等系列赛事。持续打造“白色冰雪产业”,努力实现冰雪运动在6个示范点、8个社区、80所学校、111个重点乡村全覆盖。使冬季冰雪活动真正成为重要的教育活动形式,实现以体育为手段,磨练人的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情感,提升身体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活动目标,为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冰雪大篷车开展巡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陆地冰壶、桌上冰球、滑雪模拟器等冰雪体验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认识、参与和共享冰雪运动。活动的正式启动,必将为围场县冰雪运动开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新高潮,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围场力量。(李东杨)

关键词:冬奥,冰雪大篷车,围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