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稳中求进 进中突破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征收第一笔海域使用金

2021-09-22 09:41:4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宸)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土地闲置费、城镇垃圾处理费等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税务部门的决策部署,平稳有序落实划转工作,在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该局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密切配合,于2021年9月6日,辅导唐山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海域使用金收入52955.25元。这是唐山国际旅游岛首笔由税务部门征收的海域使用金收入,标志着旅游岛税务系统非税收入征收职能平稳过渡,征收系统成功运行。该公司财务人员表示:“作为旅游岛第一笔由税务系统征收的海域使用金缴费人,取得了第一张《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对我们公司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对整个唐山国际旅游岛地区也很有意义。”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非税收入局郭耀文同志指出:“我们要立足税务部门工作格局由‘税主费辅’转为‘税费皆重’的重大变化,继续做好已划转项目的征收管理工作,积极对征收管理情况进行调研总结。还要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让广大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为缴费人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努力提升缴费人满意度。”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