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 网络安全“心”行动

2021-09-24 10:22:3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贾晓萌)网络安全重于泰山,为全面落实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确保各类税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唐山国际旅游岛税务局对全局进行了网络安全风险大排查,对存在隐患进行及时整治,切实保障涉网终端和系统的安全稳定,让网络安全红线、网络安全底线、网络安全防线深入人“心”。

  深入排查更“细心”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所有涉网终端进行安全排查,并填写PC端安全情况现场检查表,共检查内外网终端36台,检查率100%;对云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终端、不动产交易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终端管理。将此次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坚决不留任何空隙和死角,确保网络安全工作全面彻底。

  警示标语更“贴心”

  在所有内、外网电脑明显位置粘贴“严禁连接手机等互联网设备”“严禁在外网处理内部文件”“禁止U盘连接内网”等标识语,防止因为疏忽大意,而造成的违规外联事件,将病毒感染、木马入侵、数据泄密等安全威胁拒之门外。

  警示教育更“小心”

  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观看《第五空间》纪录片,以生动具体的网络安全事件,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于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观影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网络安全知识,在网络安全防护方面会更加“小心”,更认识到了安全的网络环境不仅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制度保障更“安心”

  建立健全《税务系统外部信息技术支持人员管理规范》、《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终端使用管理制度》等9项规章制度,完善《内网互联网接入审批流程》,修订《网络安全综合应急预案》,以完善的制度、规范的流程、严格的管理让网络环境更“安心”。

关键词:唐山,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