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税企同行 税收共治
康保县税务局收看“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看河北”直播

2021-09-27 09:48:0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樊智敏)9月26日,康保县税务局组织局机关、基层分局以及纳税人收看“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看河北云访谈”直播。直播中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党委委员、副局长郑炳玉在直播间连线财税专家、纳税人,就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解读。

  直播解读的问题对基础税务部门的税收征管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增强税企互动,税务机关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服务内容和方法,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更强、质量更优的税务辅导,采取定向宣传辅导、税企直接对话等形式,向企业宣传在税收活动中可以享受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明确企业在税收监管工作中的责任,以及违反法律法规要承担的后果,引导企业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加强内部监管,经营规模较大的企业可以建立税务风险内控体系,从根源上减少了税收风险的发生。

  企业办税人李先生在收看后感叹到:“改革后增值税、消费税主附税合并申报,减轻了我们的负担,避免了以往申报了主税忘记申报附税尴尬事情的发生,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关键词:康保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