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学史力行办实事
永年消防 安全宣传迎“双节”

2021-09-27 09:47: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王艳芬 侯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年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该大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生活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分批入户宣传,提升消防意识 

  该大队组织宣传人员依次深入商场市场、旅游景区、车站、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发场所开展宣传培训活动20余次。期间,宣传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剖析火灾发生原因,详细讲解如何查改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发放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农村防火等宣传资料,现场进行灭火器演示和逃生演练,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打造标语工程,营造浓厚氛围  

  借助广场LED屏幕、楼宇电视、户外大牌、沿街门店百余处显示屏等播放家庭防火、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字幕;通过KTV、网吧、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设置开机页面播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在小区楼道、电梯轿厢、小区内宣传栏投放涵盖家庭防火、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提示,切实有效提高群众的消防观念和火灾防控能力。

  依托媒体联动,扩大消防影响 

  充分发挥网络信息的快捷性、便捷性和大众性,依托区媒体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推送节日防火知识、电气火灾防范、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利用永年科普、永年融媒等媒体,多角度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教育和警示广大群众关注消防、注重防火,将消防宣传触角无限延伸,营造双节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关键词:永年,消防,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雷扬